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板块“加油”上行

段郴群
2017年02月22日10: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板块“加油”上行

  连续两日整个板块上涨,A股汽车板块在春节后的市场表现突出。昨日,海马汽车(000572)涨停,而广汽集团(601238)涨超6%。

  业内表示,近期中国香港资本市场中的汽车板块快速上行是带动A股上涨的主要导火线,而整个A股汽车板块估值较低,2016年业绩预报较好,则是汽车板块加速上行的内在动因。同时,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4.5%和13.7%,高于预期。有机构预计,汽车产业是国企资本集中的领域,在国企混改力度加大的背景下,资金有望继续追捧汽车个股。

  市场剖析

  1

  港股汽车板块带动。港股汽车股年内累计涨幅超30%。

  2

  A股汽车个股业绩向好,估值较低。据媒体报道,目前汽车板块整体动态市盈率约为19倍左右,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四,是在银行板块、建筑装饰板块以及房地产板块之后,估值较低的板块。此外,已披露去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当中,超80%的公司业绩同比增长,有十几家公司的净利润或实现翻番。

  后市

  可关注混改和共享经济的影响

  有机构表示,再融资新规等消息对汽车板块等蓝筹板块是利好,而随着包括养老金等增量资金的入场,汽车板块后市仍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同时,汽车产业是国企资本集中的领域,而目前混改是国企改革的趋势之一,因此有机构预计混改有望成为汽车行业的投资主线之一。

  此外,目前包括北汽、吉利、力帆等汽车制造企业以及一些汽车集团旗下的运营平台,还有一些互联网企业均进入了“共享汽车”领域。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更多共享经济的出现,或能带动一批新的汽车销售需求,对国内汽车整车企业来说,或是一个新的发力点。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