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女子报警电动车被盗 被民警发现是逃犯

2017年02月21日11:0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报警电动车被盗 被民警发现是逃犯

  近日,栖霞公安尧化门派出所接到女子朱某报警称,她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民警意外发现报警人是一名在逃人员,于是与她套近乎施计将她抓获。

  几天前,民警接到朱某报警后便电话通知她到派出所来制作笔录,详细说明电动自行车被盗情况。听说要到派出所协助调查,朱某便称有事不能到派出所配合。民警察觉异常,便追问她原因,朱某支支吾吾称,丢车一事就算了不追究了,说完就将电话挂断。

  民警觉得可疑,便将她的个人信息录入平台备案,就在录入朱某身份信息时,民警意外发现她涉嫌犯罪,是网上通缉的“三逃人员”。民警意识到这是一个将她抓获的好时机,便开始寻找机会诱导她“上钩”。 几个小时后,民警再次给她打电话,称派出所缴获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与她所描述的电动车十分相似,请她前来指认。 此刻,朱某称正在上班,于是民警开始跟她拉家常,问她在哪里工作。聊着聊着,朱某就放松警惕并且说出了自己工作的地点。民警迅速赶到朱某工作单位,将其控制。目前,朱某已移交相关办案单位采取强制措施。 (任国勇 通讯员 栖文轩)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