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东风风光正式发布“生态成长”战略 构建三位一体联盟

2017年02月13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吴晓琴)近日,东风风光正式对外发布“生态成长”战略,确立以用户为中心,构建“超级联盟”和“超级粉丝”的全价值生态链。

“在生态成长战略的规划中,用户是唯一核心,而且也将是东风小康全公司的经营理念,以用户为核心将全面贯穿研发、制造、推广、服务等各个环节。”2月11日晚上,东风小康汽车公司总经理刘昌东在宣布“生态成长”战略启动时强调。

东风小康汽车公司总经理刘昌东

数据显示,东风小康公司今年1月销量实现4.11万辆,战略车型东风风光580销售16485辆,新车上市仅仅7个月的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

在2016年6月风光580上市期间,东风小康公司就已经与海外内合作伙伴共同倡议构建三位一体超级战略联盟:超级主机厂、超级经销商、超级供应商携手合作,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自2016年2月至今,东风小康公司单月销量在东风自主整车单元持续排名第一,今年1月公司整体销量在东风汽车旗下子公司排名第三,同比增幅排名第一,热门车型东风风光580当月成为东风体系内全部乘用车产品阵营(含自主及合资品牌)中单车销量亚军、SUV销量冠军。

其中,“超级联盟”以用户为中心和服务对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超级粉丝”及时提供反馈、建议,反向要求超级联盟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更适合自身需求。超级联盟中的供应商、主机厂、经销商获得良性和协调的发展,粉丝获得了超额的利益,整个生态系统得到共同成长。

具体来说,东风风光“生态成长”战略有5大支持举措:超级大数据信息共享,联动超级联盟等大数据平台,移动CRM系统及时收集用户反馈并快速响应;超级代表团智造互联,邀请粉丝代表走进超级联盟,为企业发展、新品上市、售后服务等建言献策;超级会员计划融合全车系,全国组委会、区域分会、城市分会为新老车主提供长期性、多样性福祉;超级关爱基金创新营销体验,定期开展节日化、景区化特色车友体验活动;超级服务创新营销模式,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开创业界最广范围质保先河。

(责编:吴晓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