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通用1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24% 福特降32%

2017年02月13日08: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用1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24% 福特降32%

  据美国媒体2月9日消息,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公布,1月份在华汽车销量同比分别下降了24%和32%。销量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2017年1月正值春节,销售时间比同期减少了5天,以及小型车购置税增加。

  通用表示,中国是通用最大的销售市场,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上月在华销量逾32.1万辆。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上月销量超过1.8万辆,同比增长116%。

  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预计 2017年将是另一收获之年。在2月7日的一次会议中,当分析和调查人员询问是否希望降低在中国汽车销售的增速时,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Chuck Stevens 表示,公司相信,新车型将提高整个通用汽车的销量,增加盈利。通用汽车计划今年在中国推出18款全新或重大改款车型,其中将有一半是SUV或者多功能汽车。

  福特及其合作伙伴同期在华汽车销量为8.8万余辆,其中锐界SUV和野马两款车销量创造纪录。

  福特表示,小型引擎汽车的购车税从去年的5%增加到了今年1月份的7.5%。因此不少中国客户将购车计划提前到了去年年底。福特公布,长安福特汽车公司1月总销量6.6万余辆,同比下降41%,江铃汽车公司销量2.02万余辆,同比增长17%。

  (实习编译:张漫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