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李嘉诚2300万美元投资 瞄准汽车3D打印

2017年02月13日08: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嘉诚2300万美元投资 瞄准汽车3D打印

  在CES上吸睛无数的汽车3D打印技术企业Divergent 3D,获得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领头的A轮融资,共计2300万美元(约1.79亿港元)。汽车及航空工程服务提供商Altran(法国亚创)也参与了本轮投资。

李嘉诚2300万美元投资 瞄准汽车3D打印

3D打印整车底盘

  李嘉诚近年热衷于投资新科技领域,这次他将目光投向汽车底盘3D打印技术,正好是Divergent 3D所擅长的。Divergent 3D计划将资金用在其“汽车底盘3D打印和制造系统”的商业化上,将该系统在行业内推广,以显著降低汽车製造资本成本和缩短生产时间、给汽车制造业带来变革。

李嘉诚2300万美元投资 瞄准汽车3D打印

维港投资领投Divergent 3D

  Divergent 3D首席执行官Keven Czinger表示,公司与维港投资均关注汽车製造业在世界各地和中国所带来的环境问题。此次获得香港维港领投的融资,会将该汽车制造技术引入中国的计划提上日程,并强调“分布式汽车制造”是崭新模式,即可释放汽车设计创意,也可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减轻对环境的影响。

李嘉诚2300万美元投资 瞄准汽车3D打印

在CES上展出的3D打印超跑 the Blade

李嘉诚2300万美元投资 瞄准汽车3D打印

车身细节

  Divergent 3D于2016年11月在洛杉矶车展亮相。Keven Czinger曾说,“当时整个汽车行业都震惊了,几乎所有的生产商都来要我的名片”,他认为,3D打印汽车技术,为汽车製造业找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未来十年汽车製造业将发生革命性的变革。

  Keven Czinger指出,汽车製造业的最大弱点,是不同型号的汽车设计都是专业的,就算只卖一辆,也要斥资数百万元用于生产机器。3D打印技术可随时更改设计数据,打印不同组件,令生产线的机器成本大幅降低,同时提高利润降低风险。

李嘉诚2300万美元投资 瞄准汽车3D打印

铝合金与碳纤维混合的零部件

  关于产量上,Keven Czinger指出,16套3D打印平台一年产能达1万辆,同时不会受到型号、设计或生产机器的限制,无论是汽车、巴士、电动车、无人驾驶汽车等的底盘都可以通过改变数据成功打印。

  此外,Divergent 3D还宣布与欧洲汽车製造商PSA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PSA集团计划使用Divergent的3D制造平台进行生产,逐渐替代现有的汽车制造系统。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