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富士重工上调2016财年利润预期 关注美政策走向

2017年02月12日08: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富士重工上调2016财年利润预期 关注美政策走向

   据英国路透社2月8日来自东京的报道,斯巴鲁母公司富士重工表示日元贬值,公司将上调2016财年的利润预期,并将密切关注其最大市场美国的政策走向。

  斯巴鲁是日本第七大汽车制造商,其60%的销量来自美国市场。旗下傲虎、森林人及翼豹系列需求量大。富士重工去年提高斯巴鲁印第安纳州工厂产能,预计2018年产量将翻一倍。尽管该公司在美生产力提高,但其大部分产量仍来自日本工厂。2016年富士重工在美销售的汽车中有一半以上是进口的。

  为维持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的地位,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已为汽车进口设置贸易关卡,以鼓励本土汽车制造业发展。故日本汽车出口问题将有可能成为本周华盛顿美日首脑会谈的重要议题。

  富士重工财务总监Mitsuru Takahashi表示,“美国贸易政策的改变可能对我们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我们正密切关注其变化。但公司如今还未出台具体计划来应对未来可能的变化。”

  富士重工预测,2016财年净利润将达到2,900亿日元(约合25.8亿美元),虽高于之前预测的2,780亿日元,但同去年的4370亿日元相比仍有很大差距。据汤姆路透I / B / E / S /预测,富士重工本财年净利润约为3165亿日元。该预测基于三月份预期日元汇率($1=108yen €1=119yen),日元汇率较之前($1=104yen €1=115yen)有所下降。

  富士重工第三财季的营业利润为982.8亿日元,低于一年前的1506.4亿日元,未达到预测中位数1,099亿日元。而在第四季度,尽管车辆销售强劲,但汇率的增长及与气囊回收成本的增加将会对该公司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实习编译:鄢程程 审稿:刘洋)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