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甘肃启动异地缴纳交通罚款 可通过手机银行缴纳

2017年02月10日14: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启动异地缴纳交通罚款 可通过手机银行缴纳

  10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甘肃省公安交通违法罚款缴纳服务平台10日起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甘肃省内交通违法罚缴代理银行,可以为全国驾驶人提供交通违法跨省异地罚缴服务。

  交警部门称,外省驾驶员(驾驶证核发地非甘肃省)如果在甘肃有交通违章,被交警现场发现并处以罚款处罚的,被处罚人或其委托代理人可以到甘肃省跨省异地罚缴代理银行在省外任意营业网点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此外,跨省异地罚缴当事人也可以通过各行提供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缴纳。

  对于甘肃省内机动车驾驶人在该省范围内发生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处罚的,缴款人持处罚决定书到省级非税收入代理银行省内任意营业网点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同样也可以通过各行提供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缴纳。

  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便民服务措施,在3月底前通过互联网http://gs.122.gov.cn(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12123手机APP开展网上处理交通违法和罚款缴纳工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