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捷豹XF存失火隐患将召回两万余辆 重庆启动召回监管

2017年02月06日15:24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捷豹XF存失火隐患将召回两万余辆 重庆启动召回监管

  由于部分捷豹XF系列汽车存在燃油泄漏隐患,可能引发火灾,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启动了召回行动。日前,重庆检验检疫局启动了对涉事进口汽车的风险处置和缺陷召回监督管理工作,记者走访全市3家经销商和4S店了解到,本次召回主要是针对车型为XF(X250)—GTDi2.0升汽油机、车辆生产日期在2013—2015年、车辆识别码(VIN)范围为S92080—U88784或T00891—T03112的捷豹汽车,符合召回条件的车辆可到其中任意一家门店进行免费检测或维修。

  用户在车内闻到汽油味要当心

  质检总局1月24日发布《关于部分进口捷豹汽车缺陷的警示通告》,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报告称其进口的2013-2015年款部分捷豹汽车的车辆燃油供油管与车辆底部护板及车身之间没有保持足够的间隙,可能导致燃油管磨损,极端情况下会造成汽油泄漏,存在可能引发火灾的重大安全隐患。据统计,此缺陷汽车涉及进口2013-2015年款部分捷豹XF系列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13年5月1日至2015年6月15日,共计22338辆。

  重庆检验检疫局日前启动了对涉事进口汽车的风险处置和缺陷召回监督管理工作,向重庆市3家经销商、4S店发出《进口汽车缺陷消除监督管理通知单》,督促经销商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要求,严格落实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制定的召回计划。

  同时,重庆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用户,如在使用中发现有汽油泄露或车内闻到汽油味,应停止使用车辆并联系经销商进行处置。建议在车辆安全隐患消除前尽量避免靠近点火源或者高温区域,在召回行动开始后应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维修。

  重庆检验检疫局还组织辖区检验检疫机构检查经销商、4S店实施缺陷车辆召回的执行情况,进一步核实召回处理的效果。

  符合召回条件的车辆可免费检测

  哪些车辆在召回范围内?消费者又该如何检测车辆?记者今日走访了全市3家经销商和4S店,重庆市路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位售后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接到总部的通知后,立即实施了召回活动,符合召回条件的车辆可以在全国任一经销商处或4S店进行免费检测。

  据了解,车型为XF(X250)—GTDi2.0升汽油机、车辆生产日期在2013—2015年、车辆识别码(VIN)范围为S92080—U88784或T00891—T03112的捷豹汽车在召回范围内。“不是所有车辆都存在燃油泄漏隐患,我们会进一步检查,看是否需要进行维修或更换。”该售后技术人员表示。

  重庆惠通陆华新牌坊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召回主要是针对车辆燃油供油管的召回,预计燃油供油管2月下旬到货,消费者可以前来免费检测或维修。

  记者了解到,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客户。用户可通过拨打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热线400-820-8955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或登陆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网站(jyjgs.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AQSIQDPAC)了解更多信息。此外也可拨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或地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质量热线:12365(转2号键),反映在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