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自动挡车确实好开 但这样做分分钟会毁车

2017年02月06日13: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动挡车确实好开 但这样做分分钟会毁车

  自动挡汽车由于操作简单,提高了驾驶员的驾车体验,因此大受欢迎。如今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大部分车型都是自动挡汽车;可是自动挡汽车尽管操作简单,但有些细节还是得注意的。

 

  1、左脚踩刹车

  对于已经习惯手动挡汽车的人来说,自动挡没有离合踏板会变得非常不习惯,因此他们就会左脚踩刹车,右脚踩油门;实际上这种做法是相当危险的,要是遇上突发状况的话,驾驶员很可能下意识的将油门当成刹车去踩,如果真的这么做的话,很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2、没停稳挂倒挡

  如果碰到需要挂倒挡的情况,必须要等车子停稳了才行;否则可能会对齿轮造成伤害,甚至会损害整个变速箱。如果因为这点小事,就将变速箱损坏的话,实在太不值得了。

  3、S挡不是万能的

  当挂入S挡时,汽车能够自由的换挡,虽说这是比较方便,但平时我们最好不要用,要是经常频繁的使用S挡的话,会严重影响到变速箱。通常S挡都是在高速超车的时候使用的。

  4、长时间等红灯,踩脚刹

  如果在路口等红灯的时间过长的话,不妨将车子挂N挡、拉手刹,长时间踩刹车会使得变速箱里的燃料温度过高。

  5、高频率踩油门会耗油

  如果在正常驾车时,驾驶员故意加大油门的话,这会使自动变速器电脑以为即将要加速超车,因此会降挡来加大扭矩;经常这样高频率深踩油门的话,不仅会是油耗加大,还会加剧自动挡波箱的异常磨损。

  6、停车步骤不能乱

  如果汽车要停下时,应踩刹车→挂N挡→拉手刹→松脚刹→推P挡→拔钥匙。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