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法拉第未来美国工厂规模大缩水 产能被减

2017年02月06日08: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法拉第未来美国工厂规模大缩水

  据英国路透社2月2日报道,有消息称,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公司将大幅缩减在美制造厂计划,原定300万平方英尺(约27.8万平方米)的面积将缩减为65万平方英尺(约6万平方米),而其产能也将减至每年约1万辆汽车。

  作为乐视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F已将其计划推出的新车由7款减至2款。此次缩减是继去年秋天公司CEO贾跃亭承认全球业务过度扩张后的又一举措,同时,前FF高管也表示,该公司从成立以来就一直在努力应对现金流问题。

  FF财务团队在2016年初计划生产7款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涵盖超豪华旗舰车与微型通勤车,现已缩减为两种型号:1月新推出的FF-91,以及一款更小、价格更经济的的跨界车FF-81,意与特斯拉Model X相抗衡。FF也曾宣布计划在2015年12月内华达州建立第一家汽车工厂,年产能15万辆,原定于2017年投入生产。然而,一知情人士称,这家工厂年产量可能不到1万辆,并且在2019年之前或不能投入使用。

  根据法庭记录,几家FF供应商,包括座椅供应商富卓(Futuris)和媒体供应商Mill集团已起诉FF公司拖欠款项。

  虽然FF工厂面临缩水,但乐视CEO贾跃亭仍在国内投资建厂,例如位于浙江省的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计划生产FF的姐妹品牌汽车LeSEE,并预计在2019年达到年产量45万辆。(俞果)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