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三大车企1月销量下滑 显示市场需求有所下滑

2017年02月03日10:09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三大车企1月销量下滑 显示市场需求有所下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三大本土汽车制造商1月份汽车销量全线下滑,显示整体市场需求有所下滑。

  通用汽车1月销量为19.59万辆,同比下滑近4%;福特汽车销量下滑0.7%至17.12万辆,但其最受欢迎的F系列卡车销量同比增长13%,创下2004年以来最佳开年表现;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大幅下滑11%至15.22万辆。

  在经历火爆的假日购物季后,每年1月通常都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相比往年,今年1月美国车企的汽车库存仍然偏高。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预计,当前美国汽车的库存量相当于90天的供应量,超过去年12月的62天和去年同期的77天。

  美国汽车资讯网站Edmunds.com预计,1月份美国整体汽车销量可能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另一家网站WardsAuto则预计会同比下滑4.4%。

  2016年,美国汽车销量连续第二年刷新历史纪录。多数汽车制造商计划今年第一季度在北美地区生产更多轻型车,预示对2017年全年销售前景乐观。行业人士预计低油价、廉价融资和具有吸引力的折扣将继续提振汽车需求,今年全年美国汽车销量有望继续保持在1750万辆的历史高位水平。

  Edmunds分析师还指出,考虑到股市表现以及目前的消费者情绪,预计特朗普政府的新政策对汽车市场表现的影响将大于以往。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