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三亚网约车新政:放宽门槛取消轴距和排量要求

2017年02月03日10: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网约车新政:放宽门槛取消轴距和排量要求

  记者近日从三亚市交通局获悉,新近出台的《三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大幅放宽了准入门槛,取消了车辆轴距和排量的限制。

  三亚网约车新政没有提出对车型的高门槛要求,没有数量的管控,同时通过驾驶员背景审查、大数据监控等手段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措施。

  具体而言,在车型规范上,取消了车辆轴距和排量的限制,并将车龄放宽为4年;在车辆价格方面,要求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不低于三亚巡游出租汽车即可。新政还鼓励拼车、顺风车发展,合乘出行提供者每天可提供不超过4次合乘出行,免费互助合乘的次数则不受限制。

  细则还体现了“互联网+交通”的发展趋势,三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建设和完善网约车政府监管平台,网约车平台公司将网络服务平台数据库接入政府监管平台,实现与信息共享,以大数据监控等手段为出行乘客提供安全保障。

  三亚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徐冰说,一些网约车经营公司拥有丰厚的大数据基础、成熟的云计算能力、庞大的司机队伍及路面大量车辆实时监控能力等优势,可为科技强警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

  三亚作为国际著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近年来接待游客数量高达上千万人次,并且呈逐年递增的趋势。此次三亚网约车新政通过放宽车辆准入门槛,使大量社会闲置和未充分利用的小汽车资源有机整合起来,将有效释放出行供给,通过大数据技术,科学合理地为司机和乘客提供供需匹配,从而为三亚的旅游业提供了有力的通行保障。(郑玮娜)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