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媒:2016年欧洲各国最畅销车型大盘点

2017年01月26日08:3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2016年欧洲各国最畅销车型大盘点

  据英国媒体1月20日报道,英国汽车调研公司JATO Dynamics近日公布了欧洲各国最畅销的车型,让我们先睹为快。

  

  奥地利:大众高尔夫

  2016年,大众高尔夫成为奥地利汽车销售冠军,共售出约1.3万辆汽车,斯柯达明锐紧随其后,销售量为8693辆。

  比利时:大众高尔夫

  大众高尔夫同样也是比利时最受欢迎的车型,共售出1.5万辆,亚军是雷诺Clio,销售量约为1.2万辆。比利时的汽车销售情况明显是受到德国和法国的影响,这两个国家最畅销的车型分别是大众高尔夫和雷诺Clio。

  克罗地亚:日产逍客

  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克罗地亚的销售量相对来说就要小很多了,日产逍客成为最佳销售车型,2016年共售出687辆汽车,第二名是丰田雅力士,销售量为535辆。

  捷克共和国:斯柯达明锐

  凭借2.8万的销售量,斯柯达明锐荣登销售榜首,斯柯达晶锐以2.2万的销售量位居第二。除此之外,在捷克共和国汽车销售前十名中,斯柯达系列车型占据了半壁江山,现代i30以7900辆的销售量打破斯柯达系列车型的防守,名列第五。

  丹麦:标致208

  在欧洲,只有丹麦的汽车销售榜首被标致汽车占据,标致208的销售量为9381辆。大众Up列居第二,共售出7361辆汽车。

  爱沙尼亚:斯柯达明锐

  爱沙尼亚似乎偏爱大型车,斯柯达明锐以1139的销售量占据榜首,与第二名的销售量相差较多,第二名是丰田Avensis,销售量为838辆。

  芬兰:斯柯达明锐

  斯柯达明锐又一次荣登销售榜首,2016年在芬兰共售出5530辆,比第二名日产逍客多售出近1000辆。日产逍客的销售量是4663。

  法国:雷诺Clio

  雷诺Clio去年在法国的销售量达到11万辆,毋庸置疑成为法国汽车的销售冠军。标致208以9.8万的销售量暂居第二。

  德国:大众高尔夫

  德国汽车销售前两名是大众高尔夫和大众帕萨特,其中大众高尔夫18.6万辆的销售量不仅称霸德国销售榜单,同时还高于任何欧洲国家最畅销汽车的销售量,更是远远超出第二名大众帕萨特的7.9万销量。尽管德系车占主场优势,但通用旗下的欧宝雅特和欧宝可赛依然杀出重围,分别以6.5万和5.5万的销售量位列第五和第六名。

  希腊:丰田雅力士

  丰田雅力士成为希腊最畅销车型,销售量为5307辆,第二名是欧宝可赛,销售量为3845辆。

  匈牙利:铃木维特拉

  或许是因为在匈牙利本土制造,铃木维特拉在这里很受欢迎,以6538的销售量成为2016年度销售冠军,第二名是斯柯达明锐,销售量为5283辆。

  爱尔兰:现代途胜

  2016年现代途胜在爱尔兰可谓是大获全胜,销量为7425辆,同比增长11,323%。销售亚军是大众高尔夫,销售量是5143辆。

  意大利:菲亚特Panda

  凭借14.7万的销售量,意大利本土品牌菲亚特再次问鼎销售冠军。第二名蓝旗亚Ypsilon6.6万的销售量与之相比,则相形见绌,售出6.6万辆汽车。就意大利汽车销售前十名而言,本土品牌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其他品牌如雷诺Clio、福特嘉年华、大众Polo和高尔夫等各占60%和40%。

  拉脱维亚:日产逍客

  2016年拉脱维亚汽车销量冠军是日产逍客,达到772辆,亚军是斯柯达明锐,共售出577辆汽车。

  立陶宛:菲亚特500

  立陶宛作为菲亚特汽车的另一个主要销售市场,在2016年共售出2459辆汽车,第二名的日产逍客共售出794辆汽车。

  卢森堡:大众高尔夫

  卢森堡与比利时的销售情况类似,都受到德国市场和法国市场的影响,2016年最佳销售汽车是销量为1645辆的大众高尔夫,雷诺Clio以1240辆的销售量位居第二。

  荷兰:大众高尔夫

  大众高尔夫又一次雄踞销售榜首,共售出1.09万辆左右。雷诺Clio同样紧随其后,销售量为1.07万辆。

  挪威:大众高尔夫

  大众高尔夫再次以1.2万辆的成绩拿下销量冠军。尽管三菱欧蓝德名列第二,但销售量不及大众高尔夫的一半,仅为5687辆。

  波兰:斯柯达明锐

  斯柯达系列车型再创佳绩,斯柯达明锐和斯柯达晶锐占据波兰销售榜单前两名,分别售出1.7万辆和1.5万辆汽车。

  葡萄牙:雷诺Clio

  法国汽车在葡萄牙受到热捧,销量前两名是雷诺Clio和标致208,销量分别为1.1万辆和6914辆。

  罗马尼亚:达契亚Logan

  达契亚品牌在罗马尼亚表现不俗,销量前两名达契亚Logan和达契亚Duster分别售出1.7万辆和5251辆汽车。达契亚Sandero位于第四名,斯柯达明锐名次下滑至第三名。

  塞尔维亚:菲亚特500L

  菲亚特500L以1709的销售量位居塞尔维亚汽车销售榜首,再一次说明汽车制造厂对当地汽车销售的积极作用。斯柯达明锐处于销量第二名,共售出1219辆汽车。

  斯洛伐克: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晶锐和斯柯达明锐占据斯洛伐克汽车销售前两名,销售分别是5373辆和4952辆。

  斯洛文尼亚:雷诺Clio

  凭借3854辆的销售量,雷诺Clio以绝对优势“碾压”销量为2594辆的大众高尔夫。雷诺Clio将在斯洛文尼亚建造生产厂,进一步确保了其销量霸主的地位。

  西班牙:西雅特Leon

  西雅特Leon和Ibiza荣获西班牙汽车销售的冠军和亚军,分别售出3.3万辆和3.2万辆。其余汽车品牌在前十名的榜单平分秋色。当然,西雅特Ateca和Arona SUV上市以来,会带动西雅特品牌的销售。

  瑞典:大众高尔夫

  在瑞典,大众高尔夫超越本土汽车品牌沃尔沃夺得销售冠军引发热议,销售量为2.2万辆,沃尔沃汽车不甘落后,沃尔沃S80、V70和XC70三款汽车齐发力,共售出1.7万辆。

  瑞士:斯柯达明锐

  斯柯达明锐和大众高尔夫成为瑞士最畅销的汽车,分别售出1.2万辆和1.1万辆。

  英国:福特嘉年华

  凭借12万辆的销量,福特嘉年华领先英国汽车榜单。沃克斯豪尔Corsas位于第二名,销售量为7.7万辆。(实习编译:张妍斐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