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网约车加价“拒载”频繁发生亟待治理

2017年01月24日07:46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约车加价“拒载”亟待治理

  最近,不少人在朋友圈等个人社交媒体上吐糟打车这件小事遇到了大难题。他们发现,在早晚高峰甚至不少传统非高峰时段,通过滴滴等平台打车已经变得很困难,要增加叫车成功的概率,往往得加价。

  【短评】网约车加价“拒载”行为的频繁发生,表面看起来是网约车司机选择性接单造成,深究起来,与平台派单机制本身存在的问题也有关系。有的网约车平台实行强制派单,司机无法变相“拒载”;有的平台则实行司机随机选择性接单,不加价就不接单,导致变相“拒载”成为事实。明知派单制度有缺陷,但就是不改,背离了网约车的初衷。杜绝这一问题,一方面需要监管部门创新监管方式,对恶意“拒载”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维护乘客利益;另一方面也需要相关网约车平台完善派单制度,不给加价“拒载”行为提供空间。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