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英国脱欧 日产/丰田表示坚守英国阵地

2017年01月23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脱欧 日产/丰田表示坚守英国阵地

尽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计划英国脱离欧盟统一市场,可能使英国出口业受挫,但丰田和日产公司近日表示将继续在该国的汽车制造业务。

  

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表示:“特蕾莎·梅于周二对外公布的脱离欧盟市场计划不会影响日产桑德兰工厂逍客与X-Trail SUV车型的生产计划。”丰田董事长内山田竹志表示:“丰田计划保留位于英国的汽车及引擎制造厂,如果脱欧导致成本上涨,他们将采取措施提高产品竞争力。”他在于瑞士举行的世界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能够生存下来。”“即便在任何国家发生这种事情,我们不需要关闭或转移工厂,在英国也将是如此。”

此前,丰田、日产、本田依靠欧盟内部成员免关税待遇向成员国出口汽车从而迎来了其汽车制造业在英国的繁荣。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游说团体此前警告:(如果英国)突然退出欧盟市场,恢复到世贸组织规定的关税状态会威胁该行业的发展。

直到周二,蕾莎·梅的脱欧计划被蒙上了一层未知的阴影,汽车行业高管和其它商业领袖希望他能采取一种更加温和的脱欧措施:英国能够保持其统一市场的会员国身份,欧洲关税统一。制造商从而能够缓和部件和原材料的跨境运输压力。

日产于10月份得到了蕾莎·梅政府的模糊保证,并表示将对位于桑德兰的工厂进行新一轮的投资。从现在开始,日产将着力于提升这家工厂的整体竞争力,而不是关注关税等其他个体事宜。

自六月份英国脱欧以来,英镑贬值抵消了如统一市场会员身份丧失等消极因素。古森在达沃斯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补充道:“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决定。”

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蕾莎·梅政府于10月对日产的保证不会延续到新款SUV诞生之后。”因为汽车产品的循环周期通常情况下为5-7年,这就意味着英国脱欧后,日产不得不重新评估英国作为工厂基地的吸引力了。(成德子)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