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乘用车市场 去年自主品牌表现抢眼

2017年01月22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乘用车市场 去年自主品牌表现抢眼

  据盖世汽车报道,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去年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2359.9万辆,较2015年的1976.8万辆提升近两成(19.4%)。年度销量冠军由“神车”五菱宏光蝉联,去年累计销量超过65万辆,12月单月销量实现82,543辆。位居第二位的SUV界“常青树”哈弗H6去年累计销量实现58.1万辆,同比增长过半(55.6%),12月单月销量达80,495辆。

  销量前十车型累计销量均超过30万辆,自主品牌此次有五款车型入围前十,均为SUV或MPV车型。

  记者点评:去年是汽车销量增幅让人振奋的一年,也是自主品牌表现让人振奋的一年。而从自主品牌不俗的成绩单可以看到,虽然目前我们竞争力仍然停留在中低端市场,但我们可以欣喜看到,哈弗、帝豪EC7、传祺GS4等已经用持续的销量和口碑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并以傲视对手的销量立足车坛。这也从一个侧面看出,拥有庞大销量的自主品牌,更易通过大量生产分担成本,为品牌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财力。不难预估,自主品牌如能继续沿着精益求精的方向去打造和完善每一款产品,必将更有实力与合资品牌同台竞技。而在中低端市场占尽优势之后,预计争抢合资品牌中端市场,也为期不远了。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