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为何有人超速20%扣6分 而有人超速50%却没事

2017年01月18日08: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何有人超速20%扣6分 而有人超速50%却没事

  新交规规定1,车速超过限速20%,低于50%的,扣6分,罚款200元2,要是超速超过50%,将直接扣12分及罚款200元。虽超速的处罚非常严厉,但并非所有的超速都会被扣分、罚款的。

  那么在哪些情况下不用被扣分罚款呢?

  1、限速<60km/h,超速不超过50%,不罚

  新交规明确规定,在限速低于60km/h的路段上,限速若不超过50%就不会被罚。也就是说:在限速50km/h的路段,若车辆的速度达到60km/h,此时并不算违章。因为此时仅仅超速20%,但要是车速超过75%,则属于违章范围了。

  2、超速不足10%,不罚

  一般在行车时,只要超速不足10%,一般来说是不会领罚单的,但可能会被交警处警告处分。举个例子:在最高限速100km/h的路段,车速为109km/h时,是不超速的,不会被扣分罚款。因为这时仅仅超速9%,不足10%。

  3、车速低于最低限速不到20%的,不罚

  在有最低限速的路段上,车速低于最低限速不到20%的,也是不会扣分罚款的。举个例子说明:在最低限速50km/h的路段,要是你的车速仅为35km/h,那就是违章了;只要车速不低于40km/h,那就不属于违章行为。因此也不是说开车越慢越好,尤其是在高速上。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