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对标合资热销车 荣威i6或售10.98万元起

2017年01月18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8日电(胡挹工)谁是2016年人气最高的中国汽车品牌?我相信大多数人会投给上汽荣威,凭借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RX5的优异表现,荣威成为2016年销量增速最快的中国品牌。上市3个月月销量即突破2万辆、上市5个多月累计销量突破9万辆,RX5的火爆只是荣威品牌全面爆发的开始,即将于春节后登场的全新A+级家用车荣威i6,同样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新车。

风阻0.25、位居全球量产车第四名,很多人了解荣威i6是从这个“变态”的风阻系数开始。荣威i6位居世界领先水平的超低风阻系数,更像是上汽“炫耀”超强设计、研发能力的一种表现形式。对于一家车企、一个品牌,拥有足够的设计能力和技术储备,是它在未来获得良好发展的根基。

据厂家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荣威i6的长宽高分别为4671mm、1835mm、1464mm,轴距2715mm,相比大众速腾的4655mm、1780mm、1453mm和2651mm;别克威朗的4718mm、1802mm、1466mm和2700mm,荣威i6在车身尺寸方面具有一定优势,这种优势主要体现在轴距和车身宽度这两处对于车内空间有着非常重要价值的地方。1479mm,同级别最大内部横向空间,77mm同级别最大后排膝部空间,荣威i6可以为车主提供比肩传统B级车的车内空间,对于喜欢大车、注重乘坐舒适性的消费者来说,荣威i6的优势科目很有诱惑力。

内饰软包比例达到80%,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软性材料并配以柔软的小荔枝纹皮革和精致法式双缝线工艺缝合,虽然荣威i6的市场定位只是一款价格区间10~15万元的A+级家用车,但它同样注重内饰做工精细度和材料的档次。作为一个处于上升期的中国品牌,荣威更看重口碑与品牌形象的提升,而非用劣质材料获得的蝇头小利。从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这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中国品牌要发展就需要走高端,而走高端需要长期的口碑积累,需要注重每一个细节。

荣威i6配备了上汽“蓝芯”SGE 16T、SGE 20T发动机,它们采用了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高效气门配气机构等国际领先技术,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提升20%的同时还可以减少20%碳排放量。SGE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马力)、最大扭矩170Nm,与本田思域1.0T车型的92kw、173Nm旗鼓相当;“蓝芯”SGE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最大扭矩250Nm,相比思域1.5T车型的130kw、226Nm,虽然其最大功率少了6kw,但最大扭矩却有24Nm的优势且获得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更低。变速箱方面,虽然目前未有确切的官方消息放出,但预测16T车型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20T车型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随着互联网已经深入到生活的各个角落,荣威i6也像RX5一样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成为“互联网汽车”新品类的又一成员。根据“无限迭代”的设计原理,荣威i6的这套系统应该是RX5的升级迭代版,它能够像RX5一样,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加热座椅等功能;还能语音控制天窗开启关闭、空调温度调节、音乐播放和导航等。

虽然目前上汽乘用车并未公布荣威i6的预售价格区间,但参考同级别别克威朗13.59万元、大众速腾13.18万元、本田思域11.59万元的官方售价,小猫认为荣威i6的起步价格或不会超过11万元,10.98万元极有可能成为其最终起步价格。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