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市交通委:拥堵费出台尚无时间表

2017年01月17日21:2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交通委:拥堵费出台尚无时间表

  昨天下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举行了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农工委、市交通委、市商务委、市卫计委、市食药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的主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市交通委委员容军称,拥堵费出台尚无时间表,也不会轻易出台重污染天气公交免费的措施。

  市交通委:

  拥堵费政策需要深化研究不会轻易出台

  交通疏堵是昨天新闻发布会媒体重点关注的问题,在回答“北京收拥堵费是否有时间表”的问题时,市交通委委员容军表示,目前还在持续研究中,没有出台的时间表。“在北京,交通建设的发展和出行特征都快速变化,政策的制定要根据这些变化来制定,收拥堵费这一样涉及面很广的政策,更需要深化研究,不会突然出来,一定会依法行政,征求民意,形成社会共识。”

  有记者提问,“北京是否将在重污染天气的时候,实行公交免费的措施?”容军回应称,对于北京这个城市而言,这一措施主要涉及到安全问题。“数据统计,北京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每天客运量约达1100万人次。在高峰时段,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拥挤度很高,目前为了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常规限流车站已达到82个。”容军说,“由于北京人口非常集中,客运量巨大,如果贸然采取公交免费的措施,风险非常高,所以不会轻易出台”。另外,容军分别从轨道、公交、自行车道、城区路网、副中心交通建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市在2017年的交通建设和发展。

  公交线路建设方面 2017年将新开、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0条,公交专用道施划里程增加40公里以上。

  轨道交通方面 确保实现2017年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2017年将分段开通试运营S1线、西郊线、燕房线,新增运营里程30公里以上。

  自行车道方面 2017年将完成市区两级600公里自行车道治理,在三环路内主要道路人行步道上设置阻车桩。

  城区路网方面 2017年将持续加快中心城次干路、支路建设,打通断头路,不断提升路网密度,畅通道路微循环。城六区新开工建设次干路、支路90条以上。

  2017年将实施疏解道路拥堵节点改造工程100项 在主要道路拥堵点段,特别是核心区实施疏堵工程。市级完成20项。区级完成80项。

  城市副中心交通建设方面 2017年将新开工公路建设项目11项,35公里。“希望通过上述工作,将今年的绿色出行比例从2016年的71%提高到72%。”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