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海车牌新年首拍超23万人竞拍 均价逾8万元

2017年01月16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车牌新年首拍超23万人竞拍 均价逾8万元

  上海2017年首次车牌拍卖14日结束,当天共有232101人参与竞拍,比上月增加12219人。车牌平均成交价延续去年的上涨趋势,达到87685元人民币。

  本月上海官方共投放沪牌额度12215辆,比上月减少46辆。尽管如此,当月依然是近年来投放额度较多的一个月,因此新年首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碰碰运气”。

  最终拍卖结果显示,当月共有232101人参与竞拍,中标率为5.3%,这相当于100人中仅有约5人可以拍中沪牌。

  上海1994年起实施私车牌照额度拍卖,是中国最早进行牌照拍卖的城市。不过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车主对于沪牌的需求与日俱增,上海车牌的价格也在逐年攀升。

  上海国拍网数据显示,本月上海车牌的平均成交价为87685元(人民币,下同),高出去年全年平均价格近2000元。

  上海市政府去年发布的《上海市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指出,将加大小客车使用管理的政策管控力度,有效减缓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速。在现有高架高峰限行政策基础上,视道路交通运行状况,进一步深化研究调整限行时段和范围。

  在官方放出将进一步收紧外牌车辆限行政策的信号之后,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能在新的限行政策出台前尽快拍到上海车牌,以解决后顾之忧。

  对此,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冯健理此前解读新修订的《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时表示,2017年上海交通形势还会逐步严峻,因为每年沪牌额度的投放量在增加,目前仍在对外牌限行效果进行评估。(马化宇)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