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发改委公布2016价格举报情况:停车收费网购等投诉突出

2017年01月12日14: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发改委公布2016价格举报情况:停车收费网购等投诉突出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2016年,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71.5万余件,比上年增长7.94%。全年,消费者对停车收费、网络购物、房地产及物业管理、医药教育等行业价格问题举报投诉较为突出。

  发改委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赵辰昕重点介绍9方面情况,分别是投资、价格运行,经济体制改革,三大战略进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省级空间规划试点方案》等有关情况。

  关于价格运行和价格监管情况。赵辰昕称,2016年,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71.5万余件,比上年增长7.94%。其中,价格咨询53.1万余件,占74.22%;价格举报10.7万余件,占15.01%;价格投诉7.6万余件,占10.67%;价格信访678件,占0.09%。价格举报办结率为95.78%。

  赵辰昕指出,98.12%的举报件直接由12358价格监管平台收到并受理,具体渠道包括:手机、固话、网站、微信、移动app等,传统的来信、来访、传真等渠道举报件占比为1.88%,比重明显减少。由平台收到并受理的举报件比上年增长8.15%。

  赵辰昕说,2016年全年价格举报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停车收费、交通运输、网络购物、商品零售、物业管理,比重分别为:19.91%、9.76%、9.01%、8.95%、6.72%。我们希望这些行业引起重视,通过规范价格行为更方便地为老百姓服务,使举报量能降下来。全年,消费者对停车收费、网络购物、房地产及物业管理、医药教育等行业价格问题举报投诉较为突出。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