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因“排放门”拟在美认罚43亿美元

2017年01月12日09: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因“排放门”拟在美认罚43亿美元

  德国大众集团10日发表声明说,大众集团与美国司法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就尾气“排放门”事件初步达成和解协议,大众方面将支付总计43亿美元罚款,高于此前外界预测的20亿至30亿美元。

  同时,大众集团还承诺进一步加强企业合规管理和内部风险管控。

  大众方面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该巨额罚款将对大众集团2016年业绩报告造成多大影响。最终和解协议需获大众集团董事会、监事会及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尾气检测作弊,美国市场上约40余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自此之后,大众集团遭遇一系列诉讼。

  2016年10月,大众与美国联邦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监管部门以及部分柴油车车主达成和解协议,同意花费147亿美元以了结相关集体诉讼。

  尽管因“排放门”遭受重罚,但大众汽车销售保持良好势头。大众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大众集团共向全球客户交付汽车1031万辆,比上一年增长3.8%。(沈忠浩)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