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签字之前看一眼 4S店保养后惊人一幕

2017年01月09日08:31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签字之前看一眼 4S店保养后惊人一幕

  近日,北京一位宝马车主在某宝马4S店保养时,其车上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整个保养过程,回看视频发现保养前和服务顾问确定的四轮定位项目没有做,结账签字时保养明细里却含有四轮定位工时费。车主电话4S店问其究竟,服务顾问开始矢口否认,待到车主说有行车记录仪视频为证时,服务顾问向车主承认错误。

  上述事件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在这里就不做评论。豪华品牌4S店维修保养已经无纸化进行,每个维修工位都有专用电脑显示车辆维修保养项目,维修技师每完成一项都会在电脑上确认。在如此完善的流程规范下出现遗漏实属不应该,此4S店应该总结教训、加强管理。

汽车之家

  为了保证维修技师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专心工作,现在很多4S店不允许车主随便出入维修车间,但都会将车间画面实时显示在车主休息区大屏幕上,供车主查看,有的4S店从休息区透明玻璃就能看到整个维修车间。

汽车之家

  要想防止视频中类似的事情出现,车主在车辆进入维修车间前应仔细检查车辆外观,和服务顾问确定保养项目,一些清洗喷油嘴、积碳类的项目操作时通常不会被明显发现,四轮定位、动平衡类的项目在操做之后通常也感觉不到明显变化。所以车主在休息区等待时尽量多观察车辆维修进程,发现问题尽快和服务顾问沟通。接车时和服务顾问核对更换旧零件数目和其他各项保养项目是否完成,最后再签字确认。

汽车之家

  无论是正规汽车4S店还是第三方修理厂,都有可能出现视频中的情况。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还是需要车主增强防范意识,不要充当“撒手掌柜”,随时了解车辆维修保养进程,这样才能将此类事情出现的几率降到最低。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