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现代汽车加强人才培育 推动地区汽车产业发展

2017年01月0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窦明)1月6日,现代汽车集团向山东省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所属的现代汽车学院捐赠了包括整车、发动机、变速器及其它汽车零配件等设备用于教学,旨在通过人才培养,从而促进就业,带动地区汽车产业发展。

日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日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斌,现代汽车集团薛荣兴顾问、金泰润社长、金坚副社长、王秀福副社长等中国事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据悉,现代威亚、现代派沃泰、现代岱摩斯等现代汽车集团旗下7家子公司和12家合作企业已相继进入日照市。截止到2015年,现代汽车集团在日照当地创造的销售额已达到230亿元。目前现代汽车学院毕业生中有787名学生就业于现代汽车集团子公司和经销商企业。

现代汽车集团捐赠的车辆

出席活动的地方相关领导表示,2006年现代汽车集团正式进入日照市以来,对日照当地产业与社会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现代汽车学院在培养优秀人才和促进就业方面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地区社会稳定发展。未来,希望现代汽车集团和日照市政府及高校持续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

现代汽车集团薛荣兴顾问向冯新广院长授予捐赠牌匾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与社会发展是和谐共融的,现代汽车集团希望通过更多方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加强与地方合作,努力对汽车产业和地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现代汽车集团薛荣兴顾问参观山东省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李赫俊理事介绍:2007年,现代汽车集团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现代汽车学院。目前,现代汽车集团共8次向现代汽车学院捐赠了实习用设备,本次捐赠包括20台整车、24台发动机、20个变速器及其它零配件等,价值249万元。除此之外,现代汽车集团还为学院开通教师海外研修渠道,带来最新的韩国汽车技术,培养具有现代汽车理念的国际化师资。

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认为:“现代汽车集团与日照市共同设立现代汽车学院,对构建企业与地区之间的可持续发展共同体有着深远意义。双方合作推动了地区经济发展,而通过优秀人才的培养和促进就业,地区社会发展也更加稳定。”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