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将“年青”进行到底 NISSAN单品牌首破百万

突破113万同比增长10.9% 东风日产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进入YOUNG NISSAN3.0时代开启年轻新篇章

2017年01月06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东风日产全年销量数据出炉。东风日产NISSAN、启辰双品牌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13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0.9%。

据东风日产官方数据显示,NISSAN、启辰双品牌全年累计批发量突破112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1.9%,零售量突破113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0.9%。其中,NISSAN品牌全年累计零售量突破100万辆,同比增长12.8%。

新楼兰、新奇骏、全新逍客SUV阵营全年累计销量近34万辆,同比增长45%。新奇骏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8万辆,同比增长11.7%。全新逍客连续9个月突破万辆,12月再创新高,终端零售突破1.6万辆,同比增长139%,全年累计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长124%。其中,全新天籁全年累计销量突破9万辆。

西玛、全新蓝鸟及新生代TIIDA全年销量累计12.6万辆,同比增长67.7%,成为东风日产新的销量增长点。其中,全新蓝鸟12月突破万辆,同比增42%。此外,启辰品牌全年累计销量11.7万辆,其中启辰T70全年累计销量近7万辆,表现优异。

三大中心提升综合实力营销渠道下沉

漂亮的销量数据背后,是东风日产综合实力的提升。据了解,东风日产在今年开启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其中,在今年年初将四大地区营销部下沉扩展为全国12个区域营销中心,打造更加扁平化的组织架构,进一步贴近市场变化,提高决策速度与支持速度,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

在6月份,历时近两年建设的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启辰造型中心及东风日产大学构成的三大中心在广州花都正式落成。三大中心肩负着东风日产工程技术开发、启辰品牌产品造型设计和人力资源生态系统构建的使命,有力地推动东风日产从产品、研发设计、制造、人才培养等多个纬度锻造企业内功,提升综合实力。

推出年轻化战略打造品牌差异化

2015年,东风日产提出YOUNG NISSAN战略,主题是“为年青怒放”。2016年,东风日产进入“YOUNG NISSAN2.0”时代,年轻化的概念从年龄延伸到心态层面,并提出“激情、挑战、自信”的品牌内涵。

在年轻化战略的带动下,东风日产旗下NISSAN品牌多款主力车型发布亮相或完成升级,形成“动感、舒适、SUV”三大产品阵营。与此同时,在YOUNG NISSAN2.0时代,东风日产不断推进智能科技的应用与普及,强化功能价值感知,凭借全新设计和安全技术的导入,吸引了众多媒体与年轻消费者。采用日产家族式全新V-motion前脸设计,实现主力车型80%普及NISSAN i-SAFETY智能安全技术,全新阵容的NISSAN品牌车型悉数登场。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周先鹏表示,“前瞻性的战略思考,以及稳健高效的执行力,为东风日产更快速响应市场,决胜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在800万份信赖之上,东风日产砥砺前行,以智能化的未来驱动力,助力东风日产引领行业趋势,稳健前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仅供参考。

(责编:吴晓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