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碰撞惨不忍睹 中消协建议不购买代步车

2017年01月06日08:55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碰撞惨不忍睹 中消协建议不购买代步车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发布了消费警示——《中消协提请检测“撞”出代步车安全底线》,中消协近日自购了标称品牌分别为“大阳”、“雷丁”、“金马”的代步车(包括部分低速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各一辆,并委托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顺义)进行代步车安全性碰撞试验,从碰撞结果来看,这些代步车的碰撞成绩十分糟糕。

  据悉,本次测试设定的碰撞条件是比目前一些消费者实际使用情况更宽松的“安全模式”,碰撞速度设定为32km/h,低于实际驾驶人通常行驶速度,危险性远低于在城市交通中与机动车发生碰撞事故的情况。

  上表是这是这次三款代步车的碰撞结果,我们可以看到碰撞后,三辆车的驾驶员和前排成员都不能得到有效的保护,均有骨折风险。其中金马牌代步车不仅没有配备安全带,碰撞中座椅也与车身脱离,假人受到了猛烈的撞击。

  对此,中消协也提出了三点建议,分别为:1、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不要盲目选择和购买代步车。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改装、不乘坐。2、子女不要把老年代步车当作礼物送给老人。3、代步车安全系数低,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还提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从源头上加强对代步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的监管,对市场进行规范,解决交通安全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两年街上出现了很多四轮小车,因为行驶灵活、不用牌照,很受欢迎;商家也经常用“不用挂牌照、不用考驾照”的特点来吸引消费者,低门槛加上法规的空白造成了此类车型安全性差、驾驶员素质参差不齐等现象。在此我们也呼吁各相关部门能够从多方面下手,在各个环节上对代步产业进行规范,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