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警方提醒购车时需提防车辆识别码被篡改

2017年01月04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警方提醒购车时需提防车辆识别码被篡改

  从来没有开过的库存新车一定是“新车”吗?近期,重庆璧山区警方接连破获经销商非法篡改库存过期车辆识别码(VIN码),导致顾客刚买的新车无法上户的案件。警方提醒,购车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核对车辆识别码,谨防新车变旧车。

  近日,重庆璧山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查验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车架号位置与同款车的位置不同,于是民警将该车作为重点查验对象。在查验挡风玻璃下的识别号标识时,民警发现有粘贴痕迹,民警试着撕开表层覆膜发现了另一个识别号,这一情况更加坚定了民警对该车存在信息造假的判断。紧接着,民警将该车尾门打开查看车架号,发现也与合格证上的不一致,种种迹象表明该车是上户“问题车”。随后,经过车管所多名查验民警的反复查验与确认,判断该面包车是套用商务车的公告进行注册登记,民警依法将该车进行了扣留。

  经调查发现,原来这辆车是经销商长期库存的车辆,虽然过了公告期已不能销售,但经销商为了获利仍进行低价销售,并通过套用新公告篡改车辆识别码,企图蒙混过关达到入户目的。警方随即查扣了车辆,并对相关经销商进行调查处罚。

  民警提醒,国家相关法规规定,在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流程中,新车注册登记信息必须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数据一致,如出现不一致车辆则不能登记上户。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一定要反复查验识别码是否有篡改痕迹,还可在网上对该车识别码进行核对。(陈国洲)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