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蓝青松:上汽大通2017年销量目标9万辆 实现品牌突破

鄂智超
2016年12月2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汽大通在海南举办了2017年营销商务年会,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宣布,上汽大通品牌明年的销量预期将提升至9万辆。随后蓝青松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对T60皮卡、D90 SUV以及RV80房车等新产品有着良好销售期望,接下来将继续加快品牌建设,发展经销商网络并优化企业结构流程,以迎接挑战。

2017年销量目标9万辆

蓝青松在会上表示,在2017年上汽大通将对旗下的主力车型V80、G10设立新的销售目标,分别为3.6万辆与3.27万辆,市场占有率双双突破25%,力争在各个细分市场中提升影响力。在全新车型方面,T60皮卡预计明年销售1.13万辆,将于明年3月起正式交付给用户;全新D90 SUV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将在2017年9月正式上市,明年预期销量达到1万辆。

蓝青松向记者透露,2016年上汽大通整体增长32%,其中海外业务增幅达47%,实现了良好的势头。在产品上,G10以差异化的定位,首先打开了“北上广”等一线市场;宽体轻客V80目前占据细分市场20%的份额。他表示,明年上汽大通将形成房车、宽体轻客、皮卡、SUV以及MPV的产品组合,并且从T60皮卡开始全系搭载智能互联技术。

以C2B战略为核心 发展创新产品

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

C2B业务成为上汽大通目前以及今后最为核心的产品战略,其意义包含在从产品定义、设计到生产的各个环节,都将由用户参与其中,做到真正的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的创新汽车行业模式。蓝青松表示,上汽大通的C2B模式将从RV80房车、T60皮卡以及D90起实施,,并已经有所成果。2017年,将建立起包括交互、平台构架、数据在内从C端到B端的整体链条,在C端(客户端)实现更多的粉丝积累。

对于上汽大通即将实现的多种类型产品布局态势,蓝青松表示:上汽大通看到MPV、皮卡、房车的市场机会,因此选择进入这些细分市场。目前,国内外大型企业在轻型商用车上跨界已经比较常见,如奔驰、丰田、福特、GMC等都有类似的产品布局。

蓝青松说:“目前上汽大通产品的价格区间在10万到50万元,其中G10已在20万元市场中站稳脚跟,且销量正在增加。D90上市以后,我们会继续在20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这正是正所谓“没有饱和的市场,只有被淘汰的产品”。

“从技术上,我们可以力压合资企业;在互联网智能化、新能源领域上,上汽大通的行动将会很迅速,这是今后中国品牌的优势所在”,蓝青松如是说道。

继续打造品牌价值 产品力为先

从上汽集团“十三五”战略角度来看,今后在商用车领域将把发力重点放在自主品牌上,而上汽大通将在此扮演重要角色,预期在2020年销量突破30万辆。“上汽商用车事业部要承担集团‘十三五’战略的主力”,蓝青松说道。

从五年前进入市场以来,上汽大通这个年轻的品牌已经初见成效,发展迅速。蓝青松对于上汽大通在五年前成立后的首批车型记忆深刻,他说:“我永远不会忘记2011年10月份上市时,当月只卖了10台车,我甚至知道每个车的用户是谁。”他认为,品牌建设没有捷径,靠的是产品销量、产品品质、产品价格、用户口碑。上汽大通将依靠产品本身的实力,逐步占据细分市场,体现自身价值。

蓝青松透露,上汽大通将争取在2017至2018年达成细分市场第二名的目标;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力争成为宽体轻客市场的销量第一。未来,包括V80的换代产品等将瞄准全球市场,以C2B业务模式不断引领创新。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