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斯巴鲁在美销量暴涨在华遇冷 下调后的销售目标或再次落空

2016年12月27日08:1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斯巴鲁在美销量暴涨在华遇冷 下调后的销售目标或再次落空

  资料图

  中国网汽车12月26日讯(记者 毛凯悦) 近期斯巴鲁公布了在美国的销售数据,称今年有望突破60万辆销售大关,实现该地区连续八年增长。而中国地区的销量相比之下较为惨淡,连美国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斯巴鲁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12年。然而,近几年来,除了2013年,取得销售5.7万辆的好成绩后,再无出色表现。斯巴鲁一直走的是实力派,因其出色的操纵系统和发动机性能而闻名,受到各国消费者的追捧,在此基础上,斯巴鲁2014年提出了“2016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的目标。

  然而,近两年来,日系品牌在中国销量大幅上涨,斯巴鲁却逆势下滑。中国网汽车记者目前就该品牌在华销量持续低迷原因与今年能否完成预计的销售目标等问题致电斯巴鲁公司,但至截稿时为止,未收到公司任何回复。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6月,日系车在华销量为170万辆,同比增幅为12.7%。2015年日系车企大部分都处于大幅上涨态势,其中丰田、日产与本田都跨过了百万辆销售大关,就连一直在中国表现平平的马自达,也实现了11.5%的增长。

  斯巴鲁在华有着10多年的品牌积淀,正常来讲,市场应取得不俗的成绩。尤其是日系车一直都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但斯巴鲁在2013年取得5.7万辆的年销售高峰之后,却开始呈现下滑态势,2014年下降至5.45万辆,为此,2015年,斯巴鲁下调销量目标至6.5万辆, 但仍未能如愿达成,最终以4.7万辆的销量收官。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销量下滑之后,斯巴鲁2016年的销售目标也由原来的10万辆变成了5万辆。

  据了解, 斯巴鲁在中国市场采用了三个分销商做分销管理,分别为华南地区、华北地区和华东地区。其中,华南地区占总销量的30%到32%。斯巴鲁华南区总经理山田辉男在2016年成都车展期间表示:“斯巴鲁汽车华南区前8月,销量比去年同期要低。上半年斯巴鲁整体销量是24000多台,如果要实现预期5万辆销售目标,我们下半年争取完成26000台,但是这个数字对我们来讲确实有挑战。”

  根据斯巴鲁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其11月份的在中国整体销量为4000辆,同比下跌8.9%。根据这一趋势,斯巴鲁也很难实现下调后的销量目标,该品牌可能将面临连续3年的销售下滑。

  据业内人士表示,斯巴鲁汽车销量下滑还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其部件频频出现问题,另一方面是售后问题难保证。

  斯巴鲁曾凭借核心技术不断提升的优势,获得业内人士得肯定。其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轮驱动两大系统,也是其品牌一直引以为傲的技术。但根据中国汽车质量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管),国内热销的森林人自2013年后投诉不断,其中一多半投诉涉及斯巴鲁引以为荣的水平对置发动机。

  此外,据质检总局官网消息,斯巴鲁因车辆存在安全隐患,11月份连续两次分批召回斯巴鲁力狮、森林人等多款热销车型,累积数量8万多辆,12月份,斯巴鲁再次召回该品牌旗下力狮、傲虎、翼豹、森林人汽车,召回数量高达6.26万辆。

  而售后方面,据了解,斯巴鲁在美国、日本和中国在保养制度上区别对待。在北美市场,斯巴鲁要求每一万五千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在日本则是每一万公里需保养,而中国则变成每五千公里保养一次。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