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汽通用因价格垄断被罚逾2亿元 外媒:对美发警告

于文
2016年12月24日18:5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汽通用因价格垄断被罚逾2亿元 外媒:对美发警告

  多家外国媒体23日引述中国官方媒体当天的报道称,中国对上汽通用汽车公司的价格垄断行为做出行政处罚,并处罚款共计2.01 亿元人民币。路透社称,通用被罚款发生的背景是,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对一个中国政策提出质疑,并任命对华贸易强硬人士当顾问,“尽管还没有证据显示这一罚款是报复”。

  报道称,周五下午,上海市物价局对外发布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价格垄断案处罚决定,对上汽通用公司与其经销商达成垄断协议,限定凯迪拉克 SRX、雪佛兰创酷、别克全新英朗等车型最低销售价格的垄断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上汽通用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上一年度涉案产品销售额4% 的罚款,共计人民币2.01亿元。”

  上汽通用是上海汽车与美国通用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路透社称,通用之后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完全尊重所在国的法律和监管,将为中国事业部提供全力支持,以保证采取相应措施。报道引述汽车行业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对通用的调查在特朗普的发言之前就已展开,“但这仍引起外界担心,中国可能借此事件迅 速对美国新政府发出警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比美国还多,今年前11个月在中国卖出了340万辆车。该公司被罚发生在美中关系的敏感时期,特朗 普在竞选中曾威胁对中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中国报复美国企业并非不可能,“但中国官员一直拒绝承认对美国汽车公司的惩罚有政治动机”。(于文)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