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排量超标 法拉利/阿斯顿马丁在欧面临处罚

2016年12月21日08: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排量超标 法拉利/阿斯顿马丁在欧面临处罚

  据《欧洲汽车新闻》12月16日从法兰克福发来的消息,法拉利和阿斯顿 马丁两家汽车制造商因没达到欧洲CO2排放标准而面临处罚。

  此外,根据欧洲环境局(EEA)表示,制造商例如菲亚特克莱斯勒、欧宝、福特和宝马尽管达到了2015年排量目标,但必须尽快降低车型的排量,以实现欧盟2021年的CO2排放标准。

  EEA在年度报告中表示,2015年间,欧洲市面上的汽车CO2平均排量为每公里119.5克,比预期目标130克/公里低了8%,同比2014年减少了3.1%:“若要达到欧盟2020/2021年95克/公里排量的目标,各大汽车制造商们还需继续努力。大部分汽车都已经达到了2015年的排放标准,正在朝2020/2021年的目标奋进。”

  福特一名发言人表示,福特会在2021年底达到排放目标,并表示汽车的排量受到发动机等其他技术因素的制约。

  欧宝并没有对此做出明确回应。宝马因改善了三缸和四缸内燃机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车,向欧盟的排放标准靠近。宝马表示:“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致力于提高电动汽车的销量,预计明年的全球销量将达到10万辆。”

  至于标致和雪铁龙,以及雷诺和丰田已经与2021年排量目标非常接近,只需要在未来6年内将每公里排量减少16克。然而,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将因为未达到2015年排放标准而被处以罚款。外媒计算,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将分别被罚款410,760欧元(约合人民币298万元)和36,370欧元(26万元)。

  EEA表示,2015年度排量最低的汽车品牌是标致,为104克/公里,其次是雪铁龙和雷诺,均为106克/公里,丰田汽车的平均碳排量为108克/公里。捷豹路虎的排量最高,为164克/公里。此外,柴油车占据了在欧洲新车注册量的51.8%。(实习编译:束佳阳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