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杭州首场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考试开考 司机普遍感觉有难度

孙晶晶
2016年12月17日08:5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首场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考试开考 司机普遍感觉有难度

  昨日,杭州市网约车考试在汽车高级技工学校首次开考。 林云龙 摄

  杭州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考试昨日开考,首场一共有117个网约车司机预约参加考试。

  考试科目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本市区域科目两项。两个科目的考试时间加起来为一个半小时。不过,才过了半个小时,就有考生陆续完成考试,走出了考场。钱江晚报现场随机问了6个司机,2个过了,没过的4个。

  初次接触试题,不少司机都感觉:不花点心思提前准备,顺利通过考试真没那么容易。

  随机采访6人只有2个过了

  司机普遍感觉:考试有难度

  网约车司机小曲今年8月份入行,今后打算通过考试,全职开网约车。

  小曲很幸运,昨天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和本市区域两个科目。其中,全国科目93分,区域科目72.5分。

  旁边很多司机让他传授经验,小曲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没啥诀窍,就是要根据考试大纲多多复习。”

  小曲是考前一天下午才知道通过了背景审查,有了考试资格。为了备战第二天的资格考试,他晚上6点多开始一直复习到次日凌晨两点多。“上网找了一些考题,看了大概1000多题,还是挺有帮助的。”

  孔师傅平时兼职做网约车司机,打算先考张证,拿到从业资格。因为全国科目没过,昨天没通过考试。

  “还是复习得不够,就当来试试水了。”孔师傅说,他复习了两个小时就来考了。因为平时就在杭州开车,感觉本市区域的考题相对容易一些。全国科目政策、法律法规内容偏多,需要好好复习。

  没通过背景审查的司机

  主要存在这两种情况

  杭州市运管局数据:11月28日以来,已有1262人提交考试申请,目前已对其中751人实施背景审查。

  审查内容包括人员户籍、暴力犯罪记录、危险驾驶犯罪记录、吸毒记录、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周期内计分记录、有无3年内被吊销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记录等。

  目前经审查符合参考资格的有581人,其中117人预约参加了昨天的首场考试。

  杭州市运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没有通过资格审查的主要有两类情况:一类是公安背景审查没过,比如存在最近连续3个周期内计满12分等情况;还有一类是少数司机粗心,填写的资料和提交的资料存在出入。所以,网约车司机在提交资料时要特别注意。

  没通过可申请补考

  作弊会进黑名单

  两门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可取得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

  如初次考试不合格,自初考日起满7日可申请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自补考日起满15日可再次申请补考。理论上可以无限次补考,直到考出为止。

  不过要特别提醒,如果在考试中有作弊等行为,将会被纳入黑名单,在一定时间内不能参加考试。

  据了解,第二场考试安排在今天下午,已通过审查但还未预约的考生,可以去约了。接下来,杭州市运管局将根据报名以及背景审查情况,适时发布考试计划,考生可通过杭州市网约车申报服务管理系统(网站地址wyc.hzcb.gov.cn)进行报名和预约考试。本报通讯员 康琦 孙海旭 本报实习生 周易 本报记者 孙晶晶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