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这些东西千万别放在车内 个个都是定时炸弹

2016年12月15日14: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东西千万别放在车内 个个都是定时炸弹

  铁包肉的汽车或许比肉包铁的摩托车还不安全,但如果疏忽一些不起眼的细节,很可能就会遭遇危险。我们都知道不能把小孩和宠物独自留在车内,但还是有许多的粗心的车主,将孩子和宠物留在车内,导致他们无法承受车内,活活被闷死在车内,这样的案例层出不穷。

  车内高温所隐藏的危机可不是只有这些,还记得之前有男子在疑似充满笑气的密闭车内点火,结果引发爆炸,听着他们凄厉的惨叫声,心里忍不住感到恐惧…

  在密闭的车内除了不要点火,还有很多东西不要放在车内,下面这5样常见的生活用品千万不要放在车内,在高温曝晒过后的车子,可能导致这些东西变质,甚至进而引发爆炸。

  1、香水

  有一些人喜欢把香水放在挡风玻璃前,但其实是一颗不定时炸弹,经过曝晒的密闭车内,温度可高达50-60度C,一般香水安全的使用环境大约在45度C,想也知道,不爆炸才怪。

  而且香水大多都还有酒精成分,酒精易燃易挥发,如果碰巧玻璃瓶体类似凸透镜的造型,产生的聚光点燃其中的酒精,爆炸会更严重!真的想要车香香的话,还是放固体的芳香剂或是香包吧!

  2、手机、充电器

  充电器和手机在高温底下有爆炸的危险,在市场上更有不少劣质的山寨品,正品都有爆炸的隐患,更何况是不合格的产品呢!

  3、打火机

  有抽烟习惯的车主千万不能随手把打火机放在车内,现在的车都有电子点烟器,如果有打火机的话,将打火机放在避光处,避免发生爆炸。

  4、老花眼镜、放大镜

  懂物理的小伙伴都知道,老花镜属于凸透镜,无异于放大镜,阳光(参配、、询价) 经过老花镜的折射将形成一个焦点,轻则烤坏车内结构,重则发生火灾。

  5、矿泉水瓶

  矿泉水瓶和老花镜一样,内壁的每一个水珠都是一个小的凸透镜,阳光直射会使温度升高发生火灾,这也是森林中不允许随意乱扔矿泉水瓶的原因。

  实在是太可怕了,没想到这些常见的生活用品,放在高温的车内竟然能引发严重的危险,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啊!别把这些东西放车内,尤其是常常把车停在外面的人。为了安全着想,一定要把这篇文章分享给大家知道!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