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白明:汽车大国要向汽车强国转型 核心技术提升刻不容缓

2016年12月15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王紫)12月14日,2016年(第九届)消费车型盛典暨汽车品牌竞争力论坛在京举行,本届消费车型奖项分别从产品、核心技术、售后服务、品牌营销、企业社会责任、绿色创新等多角度、多维度设立了包括年度轿车、年度SUV、年度MPV、年度发动机、年度消费者满意售后服务品牌、年度品牌营销、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绿色创新等14个奖项,共11款自主及合资品牌车型获奖。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中国加入WTO已经整整15年,汽车制造业也在这15年间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并成为带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中国一跃成为全球新车产销量第一大国,但在核心技术上,中国汽车工业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型的过程中,核心技术的提升刻不容缓。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轮值主席赵福全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轮值主席赵福全表示,新常态”+自主品牌的“2.0时代”转型在即,在这个新阶段中,自主品牌车企转型升级的核心就是品牌力的成功升级,而品牌力的全方位提升是对企业综合能力的全方位考验。赵福全认为,品牌塑造和提升需要严控标准,不断打造精品;同时必须加强精准传播和营销。在互联网时代,品牌的建设更需要充分借力各种新技术。

当下,国内汽车产业、汽车市场迎来不可阻挡的新常态,竞争格局发生变化的同时,消费格局也将面临变革,如何在新常态、新格局下重塑品牌力、提升竞争力,是行业、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现场,与会嘉宾围绕“新消费格局下的汽车品牌力重塑”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时,《中国汽车报》发布了两个数字化产品,分别为“有数数据平台”和《汽车发布》app。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