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疯狂模式被诉虚假宣传 面临97万美元赔偿

2016年12月15日07:2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疯狂模式被诉虚假宣传 面临97万美元赔偿

  “疯狂模式”涉虚假宣传遭挪威126位车主起诉

  特斯拉与车主庭外和解赔偿超97万美元

  日前,特斯拉汽车公司与126位挪威车主达成庭外和解,同意赔偿每位车主6.5万挪威克朗(约合7700美元),由于至少涉及到126位车主,特斯拉赔偿总额将会超过97万美元。此前,上述车主起诉特斯拉,称其电动汽车的“疯狂模式”为虚假宣传。

  今年9月份,购买特斯拉Model S P85D车型的126位挪威车主将该公司告上法庭,称这款电动汽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要求赔偿。双方争议的焦点--P85D是特斯拉于两年前推出的版本,其中称为“疯狂模式”的加速选项被特斯拉作为主要卖点,官方宣传称该模式下,车辆动力能达到691马力,并可在3.5秒内加速至60英里(约100公里)。

  但挪威车主表示,在实际行驶中,他们购买的特斯拉Model S P85D电动汽车无法达到宣传的动力和速度标准。

  记者了解到,特斯拉在发布四轮驱动、双电机P85D的时候,采取直接将前、后两个电机的数据进行相加后得到的数值,比如 Model S P85D前电机输出为224马力,后电机输出为467马力,因此两者相加得出宣传中的691马力。

  对此,特斯拉方面表示,在宣传中其明确指出了这个数值来源于电动机,而不是车辆本身,因此在实际行驶过程中不排除一些会影响马力输出的限制因素,例如车辆实际的输出马力会随着电量的降低而减少。

  今年6月份,挪威消费者争端委员会曾裁定,要求特斯拉赔偿每位Model S P85D车主5万挪威克朗(约合6000美元)。特斯拉拒绝了赔偿要求,称按照欧洲相关部门所要求的检测方法进行检测,该车符合有关要求。

  直到12月12日,该案件由消费者争端委员会转交至奥斯陆法庭,这一次挪威车主要求获赔12.97万挪威克朗,因为这一数额正好是Model S 85D(不包含“疯狂模式”版本)和P85D两款车型之间的“差价”,车主称,如果特斯拉宣传准确,完全可以放弃价格较高的P85D,转而购买85D普通版。

  经过法院调和,最终特斯拉与挪威车主达成庭外和解。特斯拉同意赔偿每位车主6.5万挪威克朗(约合7700美元),约为原告方索赔额的50%。除了现金之外,挪威车主也可以自行选择其他套装包,包括“电池升级套装”,全新轮毂或者特斯拉商店的积分。

  挪威是特斯拉Model S电动轿车的最大市场之一,部分原因是挪威政府采取补贴政策,以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据了解,挪威总计约有1200位车主登记购买了Model S P85D车型,而此次就有126位特斯拉Model S P85D车主已经同意和解。 (见习记者 龚梦泽)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