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博瑞中东热销4000余台 吉利打造“中国质造”新名片

2016年12月1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沙特当地时间2016年1月11日晚间,吉利汽车在沙特阿拉伯最大港口城市吉达举行了博瑞在沙特及海湾地区的上市暨全新吉利品牌发布仪式。在海外市场,吉利博瑞以“Emgrand GT”的名称参与市场竞争,新车在海湾地区投放了2.4L车型和3.5L V6两款车型。

吉利博瑞在沙特及海湾地区正式上市是吉利博瑞出口海外市场的第一站,更是吉利汽车布局全球市场的第一计重拳。

截至10月,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吉利博瑞在中东地区就已销售4000多辆,预计2016年全年销量将逾5000台。在豪车天堂的中东地区,一辆中国车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令外国人侧目更为中国人争气。

海外的销量数据背后,是吉利3.0时代精品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强劲表现。最新数据显示, 2016年11月吉利汽车销量102,422辆,同比增长约99%,这也是吉利汽车历史上首次月度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海外出口量为1,721辆,同比增长约102%;国内市场销量为100,701辆,同比增长约99%。2016年1-11月的累计销量为657,621辆,同比增长约44%。国内市场的成功有力支持了吉利在海外市场的积极布局。

以品质立品牌 “中国质造”海外正崛起

曾几何时,中国品牌是“低质”的代名词。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品牌一直靠低价战略被挤压在汽车市场的最低端。然而随着技术的创新积累,软硬件的不断升级更新,中国品牌逐渐崛起。

2014年12月15日,“新吉利时代”首款中高级轿车——吉利博瑞在北京“水立方”正式亮相。作为吉利深化战略转型的开山之作,吉利博瑞由国际大师彼得?霍布里亲自操刀设计,用创新的汽车设计美学实现中西方元素完美融合,中西合璧的轿跑式外观与延展式仪表台布局相映成辉。同时以越级的科技配置,丰富主动安全配备、领先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高级运动悬挂的高品质接轨国际顶级水平,进军中高端市场。

为保证吉利博瑞具有国际顶级的研发理念、比肩合资的产品品质,吉利汽车甄选世界500强供应商构建全球采购体系,从源头确保高端品质。博瑞因此成为一身“名牌”的精品战略车型,113家供应商有69家居于全球领先地位。例如法国法雷奥、德国博世、美国哈曼、德国大陆、韩国万都、上海日精等全球顶尖供应商,均成为吉利博瑞高品质采购体系中的一员。

正是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使得博瑞在中东一众豪车中脱颖而出。当然投放中东市场的吉利博瑞,也针对当地市场特殊的自然及气候条件和用户驾车习惯做出了多项改进。同时,吉利也宣布自2016年起,将把新的品牌战略逐步推广到海外市场,统一使用新的吉利标识,并将原有子品牌和老产品尽快过渡到全新3.0时代的产品组合。

吉利3.0时代的新车产品全面对标合资车型,造型时尚美观、内饰用料扎实、做工精致、配置丰富。吉利正以高品质的产品卯足了劲,与合资乃至进口车企一较高低,中国品牌正在完成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的华丽转身。

扎实布局海外市场 打造以沙特为代表的中东市场

随着国内市场的稳健发展,中国车企也将长远发展的目光投向海外。吉利十年前就开始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目前产品已经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但在进军海外市场的过程中,中国品牌比外国品牌要艰难的多。除了外贸中的税率、政局等因素外,国际贸易中的各种障碍都成为中国品牌走出去的“拦路虎”。因此,中国品牌要在海外市场立足首先要制定切实的发展战略,清晰发展路线,扎实布局。

吉利汽车立足地区情况和自身优势,于2010年正式进军中东的战略市场沙特。在合作伙伴HHA(Haji Husein Alireza & Co.Ltd.)的支持下,吉利汽车了解并尊重当地用户的需求,投放了多款高性价比的产品的同时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目前吉利汽车已在沙特建立了23个销售展厅和16个服务网点,HHA也建立了自己的呼叫中心和24小时道路救援,强大的保障网络为5万多名吉利车主提供完善服务,综合服务能力在沙特地区各大汽车品牌中高居第二名。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中东是吉利外发展的战略市场,博瑞只是我们拓展这片市场的第一计重拳。除了博瑞这款拓展海湾市场的车型外,吉利将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含量,充分信任和依靠本土合作伙伴,并结合当地市场特性和用户需求,以更快的速度投放新一代产品。”

一直以来,中国品牌一般集中在亚非拉等地区,很少有在发达国家市场成功运作的经验,更没有形成规模优势和品牌效应。因此,吉利汽车将充分研究海外市场、海外品牌,充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结合瑞典哥德堡、中国上海、西班牙巴塞罗那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四个造型中心以及中国杭州、瑞典哥德堡、英国考文垂和中国宁波四个研发中心的综合力量,开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通过渠道和产品的组合提升吉利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为用户创造全新的价值体验。

三十而立,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一员老将,吉利汽车历经跌宕起伏已经悄然成为中国品牌中的翘楚。

2015年11月,国家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方针,吉利汽车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通过战略布局、产品升级等措施着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率,使自身更适应需求结构的变化,与需求侧得以合理匹配,增强自身经济持续增长动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供给侧改革是我国当前经济结构改革中的一个重大环节,中国车企面临机遇与挑战。今后,吉利汽车必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继续深化改革发展,优化企业结构,发挥供给侧改革中“补短板”的作用,取得企业、国家、消费者三方共赢。同时,将国内战略改革的经验应地适宜的运用到海外市场,打造让世界瞩目的中国汽车品牌。正如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说过的一句话:中国品牌迟早要走向世界,如果需要有人领头,我希望是吉利。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