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1月汽车产销 再现两位数增幅

林远
2016年12月13日15:0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月汽车产销 再现两位数增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11月,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当月产销环比和同比增速均超过10%,产销量创历史新高。1至11月,汽车产销稳定增长,增幅比1至10月小幅提升。

  数据显示,11月汽车生产301.06万辆,环比增长16.40%,同比增长17.75%;销售293.87万辆,环比增长10.90%,同比增长16.55%。1至11月,汽车产销2502.70万辆和2494.80万辆,同比增长14.26%和14.11%。

  此外,11月乘用车销量接近260万辆,环比增长10.50%,同比增长17.24%,环比和同比均呈较快增长。1至11月,乘用车销量超过去年全年,增幅比1至10月继续提升。

  近段时间,由于我国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消费需求出现大量释放。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高玉伟此前表示,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带动了油品消费持续正增长。随着消费结构升级,我国城乡居民在汽车、油品等与出行相关消费上的支出越来越多,其快速增长有力地促进了消费增速回升。

  根据此前的政策规划,购置税优惠至2016年12月31日将到期,这让很多专家对未来消费走势感到担心,认为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免政策退出后或面临下滑风险。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表示,随着年底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到期以及购买力提前透支,汽车消费可能难以保持快速增长。

  日前,业内人士表示,相关协会已将延续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的申请上报国家发改委,目前还在等待最终结果。

(责编:李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