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特无惧税收“威胁” 执意将小型车转产墨西哥

2016年12月13日09:22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福特无惧特朗普税收“威胁” 执意将小型车转产墨西哥

  据外媒12月10日报道,尽管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近日发表言论会对将工厂搬迁至美国境外的企业征收重税,福特汽车依然没有改变将小型汽车生产从密歇根州转移至墨西哥的想法。

  福特汽车CEO马克 菲尔兹(Mark Fields)表示,将福特福克斯工厂从密歇根州搬迁至墨西哥这一计划会继续进行,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消费者对小型轿车定价降低的呼声越来越高。福特福克斯起价为16,775美元,低于美国消费者购买新车平均价格的1/2。

  马克 菲尔兹在接受美联社访谈时说道:“消费者的需求至关重要,消费者对特定的车型会有一定的价格和性价比期待。我们作为汽车生产商,要做的就是满足消费者各方面的需求。”马克 菲尔兹还强调美国不会丧失就业机会,因为密歇根州福克斯汽车制造厂将会新增2条产品线。

  当选总统特朗普于上周接连发推表示将对那些将工厂搬迁至美国境外又将商品销售回美国的企业征收35%的税。特朗普在推特上这样写道:“美国将会大幅度降低企业税收,放宽监管条例,但是对于那些将工厂搬迁至美国境外又将商品销售回美国的企业,你们解雇了美国的员工,在其他国家建造新的工厂,还想继续盈利不接受惩罚,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尽管特朗普没有具体提及福特公司,但他在竞选期间数次针对美国贸易和就业问题将炮火对准了福特。同时,特朗普还于上个月称赞了福特的一项举措,表扬其未将林肯MKC工厂从肯塔基州搬迁至墨西哥。

  菲尔兹表示:不应该对单个汽车公司征税,而是整个汽车行业,所以这项政策会以挫伤整个汽车行业而告终。包括日产、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在内的汽车公司都在墨西哥有自己的汽车工厂,然后将墨西哥制造的汽车销往美国。

  在被问及是否对特朗普的税收言论感到担忧时,菲尔兹说道“当然了,我们一直以来都在进行风险评估,寻找新的机遇。”同时,菲尔德表示他对特朗普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持乐观态度,比如税收改革和监管条例改革等都会促进汽车行业的发展。

  (实习编译:张茜楠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