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韩国产汽车连续两年出口额下滑 车企罢工有影响

2016年12月12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产汽车连续两年出口额下滑 车企罢工有影响

  原标题:韩国产汽车连续两年出口额下滑 车企罢工有影响

  据韩媒报道,汽车行业、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韩国贸易协会11日消息,今年1-11月,韩国产汽车出口额为360.7亿韩元,同比减少13%,韩国汽车出口将连续2年呈降势。

  据报道,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等整车企业工会罢工给出口带来了直接影响,另外全球经济不景气造成的销售减少也同样给出口带来负面影响。

  据预计,即使12月出口业绩有所改善,今年全年的韩国汽车出口额仍仅将不及400亿美元,低于去年。韩国汽车出口2014年触及顶点达458亿美元,之后开始下滑,今年出口额再次减少的话,韩产汽车出口将连续2年呈降势。

  与此相反,韩国汽车进口额将连续2年突破100亿美元,呈现增势。今年1-10月韩国汽车累计进口额为89.2亿美元,同比增长3.2%。该趋势持续下去的话,今年,韩国全年的汽车进口有望创历年最高值。今年韩国汽车进口量有所下滑,但进口额增加,说明了高档汽车进口数量增加。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