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面数字化 奔驰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智能服务

2016年12月06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胡挹工)近日,奔驰在京发布了全新的客户服务战略——“梅赛德斯-奔驰最佳客户体验”战略。未来,奔驰将通过线上购车APP、线下数字化体验店、车载互联系统以及网络预约取送车等服务,用互联网科技将客户和奔驰的服务更有效地连接起来。

具体来说,“最佳客户体验”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的全新服务子品牌Mercedes me实现。该项目自2014年发起,如果客户对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感兴趣,可随时通过线上社交媒体等平台及线下Mercedes me体验店对产品和品牌信息进行全面了解,实现品牌与客户之间的初步沟通、接触。当客户有进一步了解需求时,可以走进数字化展厅通过互动展示系统,了解更多内容。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字展厅内,除了有奔驰高级服务顾问,“星徽产品大使”全程陪同讲解外,还有着丰富的人机交互体验内容,比如通过VR眼镜观看不同车辆的内饰外观等等。

在客户决定购买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后,“最佳客户体验”为其提供了多种便捷购车渠道,除了2015年10月已经上线运营的梅赛德斯-奔驰天猫旗舰店之外,客户还可以通过即将推出的Mercedes me电子商务平台选购爱车。该购车平台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车辆信息、金融价格计算以及定金支付等功能。Mercedes me互联则专为中国客户带来了全新的车载智能信息控制系统,涵盖了基础服务、远程控制、车辆设定、车辆控制、导航服务、旅程咨询和礼宾服务及信息娱乐等多重功能,保障客户通过移动端轻松实现多样化需求。

另外,“最佳客户体验”还推出了在线服务预约/上门取送车服务,目前已进入试运营期。该服务主要应用在车辆的保养服务上,可全天24小时通过系统进行预定操作,帮助客户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为汽车进行保养的愿望。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