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加征10%消费税 130万豪华汽车一夜“涨”10多万

2016年12月05日08:1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征10%消费税 130万豪华汽车一夜“涨”10多万

  国家财政部发文,近日起,对超豪华小汽车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这就意味着,零售价在130万元的豪车,购车成本将增加10多万元。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国家出台政策的目的是限制超大排量汽车消费,达到节能减排目的。同时,此举也能迫使车企在制造环节主动减少大排量汽车的产量。

  记者近日采访本市保税区一些进口汽车销售公司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价格在130万元以上的汽车,主要为高性能跑车、大型豪华轿车以及大型豪华SUV领域。随着税收政策变动,未来消费者极有可能向3.0升、价格保持在100万元以内发展。此外,该政策的出台,对于平行进口汽车销售企业来看,是一个利好。“众所周知,平行进口车的价格要比中规车便宜,所以同一款车,有可能中规车价格在130万元以上,而平行进口车价格在130万元以下,也许车价本身就差几万元,但是超豪华车消费税出台后,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一下就差了10多万元。”业内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有一种观点认为,能有100多万元购买力的“土豪”,不在乎多花10多万元。但是面对同样的车型,能少花10多万元,消费者肯定就倾向于购买平行进口车了,无形中增大了平行进口车与中规车之间的价格差,有利于平行进口车产业的发展。(张瑜)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