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汽轿车售让一汽股份红旗资产

2016年11月29日09: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汽轿车售让一汽股份红旗资产

  11月18日,一汽轿车正式发布《关于资产转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这意味着红旗单飞成定局。公告称拟将旗下红旗汽车的制造相关资产以4.28亿元人民币的交易价格转移给一汽股份有限公司(一汽集团)。

  公告称,红旗是一汽开发的高端自主品牌,长期以来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红旗产品处于品牌培育期,尚未形成规模效应,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对公司当前发展构成压力。从公司实际情况和红旗的长远发展出发,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相关红旗资产。

  红旗轿车近年来的表现不尽如人意。2016年前三季度拥有红旗品牌的上市公司一汽轿车仍难摘亏损大帽,预计亏损71900万元。

  针对一汽轿车(000800.SZ)拟将红旗相关资产转让给一汽股份事宜,深交所24日发布关注函,要求一汽轿车补充说明5方面问题,红旗单飞成定局。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