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英国将投资3.9亿英镑 支持EV/自动驾驶汽车

2016年11月28日09: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将投资3.9亿英镑 支持EV/自动驾驶汽车

  外媒11月24日报道,英国财政部长Philip Hammond当天宣布,将提供3.9亿英镑资金,用于促进自动驾驶汽车及电动汽车的发展。

  Philip Hammond在向议会做首次预算报告时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将为第一年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提供百分百的资金补助。此外他还补充道,这笔投资将会大大地增强英国在低排放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生产领域的竞争优势。

  去年,英国可替代燃料汽车的销量只占到其汽车总销售的3%,且主要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电动汽车。但今年以来,可替代燃料汽车销量已增长了23%。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汽车制造商们正在不断寻求新方法以吸引消费者,而政府也极力鼓励技术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在英国研发和测试自动驾驶技术,其主要目的在于建立一个能为全球市场提供品质服务的汽车行业。据推测,至2025年,该行业市值有望达到9000亿英镑。

  (实习编译:夏云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