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开车别玩手机!美呼吁加装“驾驶模式”

2016年11月25日21: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开车别玩手机!美呼吁加装“驾驶模式”

【新华社微特稿】为避免司机驾车时玩手机导致交通意外,美国政府23日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在手机设置上添加“驾驶模式”,关掉容易让司机“分神”的应用软件(APP)和某些功能。

“临界点”网站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当天发布的一份指南说,“驾驶模式”是“简化版(手机)界面”,旨在减少使用手机对司机注意力的分散。

“驾驶模式”操作类似“飞行模式”。后者通过切断手机无线通信,避免手机干扰飞机电子系统。按照设想,手机可以通过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配对,自动进入“驾驶模式”,或者通过司机手动开启。处于“驾驶模式”时,司机将无法使用微博客“推特”等APP,且无法浏览视频、视频和文字。手机键盘也会被锁住,无法发送信息和邮件。不过,司机可以打电话和使用导航系统。

各式各样的APP在吸引司机眼球之时,更容易让他们成为“马路杀手”。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数据显示,美国去年3.5万多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3477人是因司机注意力不集中而丧生,约占10%。

相应地,美国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在经历了40年的下降后去年出现回升,年度增幅为7.2%,达到50年来最高水平。今年情况更糟糕,上半年共有17775人死亡,较去年同期提高10.4%。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负责人马克·罗斯金德说,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是交通死亡事故增多的原因之一,手机的设计应确保司机“看路”而不是“看手机”。(陈丹)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