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交管局呼吁驾车时禁用手机APP 防止分心驾驶

2016年11月25日10: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交管局呼吁驾车时禁用手机APP 防止分心驾驶

  据美国媒体11月23日报道,鉴于因手机应用程序(APP)引起的分心驾驶车祸事件不断增多,美国联邦政府(Feds)向智能手机和汽车制造商发起呼吁,限制驾驶员在车内使用手机APP的权限。

  有关数据显示,驾驶员因手机APP分心而引发致命交通事故的比例不断上升,过去2年内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也由此激增。政府声称,在去年35,000多起交通事故中,因上述原因死亡的人数达3,477人,约占总人数的10%,相比2014年增长了8.8%。交通事故死亡率在今年上半年飙升10.4%,比去年增长了7.2%,而该数据在过去几年内一直处于下降趋势。

  美国高速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为NHTSA)管理人员Mark Rosekind在一份声明说道:“考虑到驾驶员分心是造成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激增的因素之一,我们将针对车内移动设备的设计同汽车制造商合作,以确保司机能专心驾驶”。

  因此,美联邦政府希望各智能手机制造商锁定APP在车内的大部分功能,尤其针对正在驾驶的用户。该政府于周三公布了自愿指南,旨在降低驾驶员因手机分心导致交通事故的几率。NHTSA也希望各汽车制造商能同智能手机商家通力合作,简化车内的信息娱乐系统。

  使用权限降低后,驾驶员仍旧可以拨打电话,但APP文本输入功能将被禁用;导航系统也依然有效,但须发布关于如何避免驾驶员分心的相关规定。另外,网页浏览、与驾驶无关的视频、文字阅读和照片等都将被锁定。

  各汽车制造商已经朝这个方向发展,很多公司也都推出了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新型APP,生产同汽车触摸屏相匹配的智能手机,从而限制手机APP的车内使用功能。

  对此,NHTSA希望手机制造商开发一项新技术,即先判定车内是否有人驾驶,再禁用大多数APP功能,但目前这种技术还不存在。鉴于这种情况,该机构希望智能手机配置“驾驶员模式”,以便驾驶型用户直接操作。

  NHTSA将在60天内征求公众意见,并随后决定是否需要发布这些规定。

  (实习编译:彭远洋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