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道德风险成痛点 车贷从业者黑名单发布

2016年11月25日09: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道德风险成痛点 车贷从业者黑名单发布

  (原标题:首份车贷从业者违规黑名单发布)

  有车一族如果急需钱,还能把车抵押贷款。近几年,车辆抵押贷款行业迅猛发展,国内交易额在去年已达千亿量级。但是,有车主质押汽车后,车却被贷后人员卖了。

  这是记者日前从车贷圈成立大会上获悉的。多位平台经营者指出,从业人员道德风险成为行业发展痛点。为此,多家车贷企业成立车贷圈发布从业者违规黑名单,旨在规范行业发展。

  2016年,车抵贷行业由于其资产模式风险相对较低,享受到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红利和监管新规红利,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据盈灿咨询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5月,涉及车贷业务的P2P平台达到1618家,去年累计交易额近千亿元。盈灿咨询发布的《P2P车抵贷合规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20年占到汽车保有量5%的车辆将会成为贷款抵押物,届时车抵贷市场规模将达到1.4万亿元的规模。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