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蓝青松:上汽大通皮卡瞄准用户需求而生 将争做行业第一

2016年11月2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鄂智超)在第十四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汽大通正式发布了旗下的全新皮卡车型T60,随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T60是从用户角度出发的产品,通过C2B定制化理念打造,上汽大通将争做皮卡细分市场的第一。

全新皮卡车型T60瞄准市场需求

关于皮卡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发展与市场问题上,蓝青松表示,“中国皮卡市场大概有35万辆的规模,在政策法规乃至日常管理不完善的情况下,皮卡的刚性需求依然很强烈。同时,国内的皮卡换代比较慢,技术升级慢,大通T60进入皮卡市场,就是来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的。我们要树立两个标杆:一个是客户价值的标杆,另一个是市场价值的标杆。”他认为,中国皮卡市场的潜在需求、行业管理办法都会有一些变化,或需要整个社会包括车企、媒体去共同促进。

在定价方面,上汽大通T60预售价为9.98万元起,据介绍:上汽大通为了满足快速进入市场的需求,就必须完全从用户角度出发,具备合理的价格,争取覆盖到70%的市场份额。 “大通在发展过程当中,一直践行‘懂愿能乐’,聆听客户的要求,懂得客户需求,满足客户的需求,最后让用户乐于选择上汽大通,为客户的利益来服务,这就是我们定价的过程。”

目标:争做行业第一

对于全新T60皮卡在市场上的表现:“上汽大通定的小目标是T60要快速进入到国内市场前三,做到13%的市场份额,海外短期目标是占到公司皮卡销量的30%。”T60的产品标准是按照国际市场来制定的,所以T60不仅要满足国内用户,也要满足海外用户的需求。

“上汽大通的第二个目标,是做皮卡行业的第一”。蓝青松认为:“皮卡市场上大家都很努力,我们也很尊重他们。但是上汽集团更有这个能力、实力去做的更好,组织好资源,努力做这个细分市场的第一,成为中国皮卡第一品牌。”

C2B模式渗透入产品各个环节

目前,上汽大通已推出了创新的C2B造车模式,明年即将亮相的全新车型D90,截至目前已累计有近5000个用户参加了盲订。 “上汽大通是以C2B定制化理念来做皮卡的,T60有舒适版、舒享版、行政版、豪华版,还有旗舰版。实际上用户可以打破固定的配置,在任一款车型上选择自己想要的,不要自己不需要的多余配置。”

如搭载在T60上的YunOS车联网系统在T60旗舰版和豪华版上为标配,但基于上汽大通的C2B模式,其他的版本也可选配YunOS,甚至入门级版本也可以选装YunOS。“我们希望改变这个行业的游戏规则,我非常有信心地讲,大通会推动这个行业的方向”。

汽车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元化,过去的汽车行业100多年来都是做B2C,由车企来调查客户需求定义产品。今后汽车发展的方向,将是新能源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以及定制化。上汽大通之前的业务特征、用户特点,让大通拥有做定制化的天然优势,有能力、有机会在这个领域走在前面。

据记者了解,截止到23日晚,上汽大通已经收到了3台旗舰版车型订单,其中还包括一位女性朋友,看来上汽大通的能力非凡,终将成为行业领先者。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