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奥迪与上汽联姻 经销商面临亏损欲停止提车

2016年11月24日13:1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吴晓琴)11月11日,奥迪与上汽集团在德国狼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上汽大众或将引进奥迪品牌进行产品制造销售。奥迪与上汽的联姻,或将影响经销商的权益。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近日,奥迪股份公司、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联会(筹)、奥迪经销商投资人等相关代表在佛山市召开会议,就奥迪与上汽集团探讨合作一事对奥迪经销商权益的影响和解决方案进行了商讨。

据了解,此次会议上,奥迪经销商投资人代表提出以下三点诉求:1、12月1日前,奥迪对于如何保障奥迪经销商权益做出明确的、令人满意的答复,否则,奥迪经销商将停止从厂家提车。2、如果12月1日前未能得到明确的、令人满意的答复,奥迪经销商将组织召开中外记者会,将奥迪与经销商的矛盾公之于众,并保留诉讼的权利。3、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基于不切实际的销量目标误导经销商投资人大量建设销售网点,导致经销商大面积亏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应该赔偿经销商的损失。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高度关注奥迪与上汽合作可能对奥迪经销商带来的不利影响。记者采访奥迪相关负责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回复。

沈进军表示,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平稳增长的新常态,以及豪华车市场激烈的竞争,奥迪应该重新评估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预期和奥迪品牌合理的市场份额,并在此基础上,下调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其次,奥迪应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新车型投放,提升产品力,同时加强品牌建设,遏制目前增速下滑的局面。

背景:2016年11月11日,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德国大众”),在德国狼堡签署《在中国制造和销售奥迪品牌产品,销售奥迪品牌进口汽车,并提供相关移动服务的合作框架协议》谅解备忘录,将就在双方的合资企业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司和德国大众各持有该公司50%的股权)引进奥迪品牌产品进行制造,销售,并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移动出行服务的可能性进行探讨,从而进一步深化公司与德国大众的合作。

(责编:吴晓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