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安朱华荣:高端化是自主品牌必须攻克的难关

2016年11月22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王晴)2016年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品牌高端化是自主品牌必须要攻克的难关。实现自主品牌高端化是通过推出全新的高端品牌,还是现有品牌推出高端化产品,这两条路径不分好坏,关键在于坚持,长安汽车将通过做高端化产品来实现品牌高端化。

朱华荣表示,今年长安汽车总体销售情况超出预计,销量或将突破300万辆。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

2017年车市会有3%-5%的微增长

对于2017年的汽车市场情况,朱华荣预测,购置税减半这个政策对明年车市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这个政策能够持续的话,明年有可能增长8%-10%,但是如果政策取消,在一季度或者是上半年车市可能比较困难,但还是会有3%-5%的增长。

今年suv国内市场增长比较迅速,10月同比增长44%,其中销量前十的车型中,自主品牌占7席。朱华荣表示,在SUV市场,自主品牌通过这么多年的积淀之后所达到的竞争力,不太可能因政策退坡或取消对现有格局造成大的影响。

2025年长安新能源车里程将达600公里

新能源车是目前汽车行业比较热门的话题之一。10月,我国新能源车销量3.1万台,同比增长50%,同时国家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技术路线图》。

谈及长安新能源车的规划,朱华荣分享了长安新能源车“六五四三”战略目标,即把新能源产品从包括家用、出租租赁、城市物流等六大领域全方位推进;以卡车、MPV、SUV、卡车和箱式货车等五种产品形态来满足对用户的需求;到2025年新能源车(包括PHEV)销量占比要达到40%;长安新能源产品销量排名行业前三。

对于长安新能源车性能的目标,朱华荣表示,到2025年,长安新能源车会通过汽车全新专业平台,按照600公里来打造,并将运用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技术。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