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管部治理乱停车行车 快递三轮年前统一颜色标识

2016年11月22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管部治理乱停车行车 快递三轮年前统一颜色标识

交管部治理乱停车行车快递三轮年前统一颜色标识

  资料图。朱华刚 摄

  即日起到春节前 交管部门集中治理乱停车乱行车

  即日起到春节前,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以治理乱停车、乱行车“两乱”违法、科学调整信号灯配时、排查完善交通设施为内容的交通秩序治理行动。值得一提的是,交管部门在完成对全市邮政寄递企业25家总公司、693家分公司的登记备案工作的基础上,年底前将要求全市快递三轮车将统一车身颜色,统一标识,每辆车有一个专属编码。对于违章车辆,交管部门会在现场处罚时记录编码,交由公司再进行追查。

  集中治理“乱停、乱行”

  交管部门梳理近3年以来交通事故、执法数据后发现,当前“乱停、乱行”的各类违法行为,已成为严重扰乱城市交通秩序、造成道路拥堵、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

  交管部门表示,即日起至春节前将对“三类重点”问题进行治理行动,一是重点开展“两乱”违法治理。即“乱行”违法,治理乱并线、闯红灯、闯禁行、逆行违法;“乱停”违法,治理占压消防设施、盲道,占用公交车道、地铁站口以及路口内停车违法。二是重点开展“信号灯配时”治理。即着力解决交通信号灯配时不合理等问题。三是重点开展“交通设施”治理。即着力解决交通标志和隔离护栏破损;交通标线不清晰;交通标志位置不合理,不易于驾驶员或行人观察或存在路树、广告牌遮挡,容易产生误导等问题。

  快递三轮实施统一管理

  对于近年来市民反映强烈的快递车乱行、乱停情况,交管部门表示,将会进一步规范邮政寄递行业交通安全,强化邮政寄递车辆安全,规范通行秩序,实施统一管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管部门已组建了市、区两级邮政寄递业交通安全委员会,建立行业内部交通管理制度,要求企业准确登记车辆、驾驶人、从业人员相关信息,并已完成对全市邮政寄递企业25家总公司、693家分公司的登记备案工作。预计年底前,交管部门将要求全市快递三轮车将统一车身颜色,统一标识,每辆车有一个专属编码。交管部门将在现场处罚时记录编码,交由公司再进行追查。

  停车示范街增加至160条

  今年4月,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交通秩序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以“一牌”(涉牌违法)、“两闯”(闯红灯、闯禁行)、“三乱”(乱行、乱停、乱放)为整治重点,以市政府确定的150条停车示范街为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对于乱停车的一律处罚,影响交通的坚决清拖。交管部门表示,本次治理行动在上述150条道路的基础上,还将增加10条路作为样板大街,同时增加20处示范路口,严格警力部署对“两乱”违法落实“零容忍”,将其治理成为全市通行秩序治理的标杆。

  此外,针对市民反映部分交通信号配时不合理、交通标志标线“看不见、看不清、看不懂”的问题,交管部门将在行动期间组织各属地交通支队对辖区内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进行全面排查,对不易于观察、容易产生歧义和误导等方面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完善。从即日起,交管部门将对全市信号灯配时巡检一轮次,春节前对存在问题的配时调整率达到100%,力争全市交通设施完好率达到100%。(黄晓宇)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